成舟

我向你献上最好的爱和最高的忠诚。

我也不是经常会想起你

                                        我也不是经常会想起你

                                                                        ——简评《切尔西旅馆》

大家好我是关韵的小伙伴。但我不是把钥匙落在家里结果不得不陪她去住旅馆的那一位,因为我还是有一些智商的:)

写这个也不是太认真,因为关韵说了,想要我夸她,所以我就来了,来夸夸她。 @关韵兰薰 

哦为了写这个我又仔细地看了几遍文,这样想想我还是蛮有诚意的。

其实最开始拿到这篇文的时候我是一脸懵逼的,我这么LOW的人有几个梗都没有看懂啊,百度一下还是没懂啊,可我的小伙伴还等着我的建议意见呢我该怎么装作我都懂了的样子啊,在线等啊好急的。

等我发现419的时候我长出了一口气,我想,哎呀都是套路。

有套路就好办啊。

然后我就跟着全文的感情线走了一遍。

好吧,我承认了,以一篇文中主要CP是否在一起就判定这篇文的虐或是不虐是不对的。这篇文的确不能以简单的HE或是BE来界定。不是每一段感情都一定会开花结果一定会有结果。对于亚瑟和阿尔弗雷德来说,梦想这种东西的分量,比之爱情要重,真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其实我隐隐地有一种感觉,亚瑟的人生、阿尔弗雷德的人生,本该是两条没有相交的平行线——说不定比平行线还惨点儿,平行线好歹还在同一平面内,这么说来的话,他俩大概是两条异面直线,你得千辛万苦地找出一条平行线,才能让他们相交。本就是梦想把他们——两个毫不相干的人——联系到了一起,因为梦想而分开,也算种因得果有始有终。

两个成年人,两个有各自梦想的成年人,可以因为爱情纠缠一晚,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荒唐一晚过后,他们仍将各自走上各自的人生。爱情是奢侈品,有可以,没有也能活。奢侈品如果消费不起,那就放一放吧。

这就像是逛街的时候,你在橱窗前发现了一个包,它很贵,贵得遥不可及,你想,算了,我不想为了一个包刷爆我的信用卡,等过几年我攒够了钱再来买。等你过几年回过头来看的时候,你会发现那个包居然是限量版就算有钱也买不到了,但转眼你又发现,哎呀我已经忘记这个包到底是哪里让我动心了。

大概就是这样的心情。

会有不甘吗?大概会的。但是已经很淡很淡了。在你拼命攒钱的这些年里,这个包留给你的最初的感觉越来越淡越来越淡了,你很忙很忙,你很少想起它了。你要忘记它了。

感情也是这样的。

没有谁有错,但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没有什么更多的了。

就是这样。

对不起我真的很努力了但是还是没有成功地夸夸你都是我的锅。 @关韵兰薰 


© 成舟 | Powered by LOFTER